首页 会员中心
关于协会 About

专业委员会

首页> 关于协会> 专业委员会
1、社会工作教育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专委会工作;研究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健全实习督导制度;协助建立和优化课程库和师资库,提升培训质量; 定期召开研讨会,结合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宣传苏州社工的实践经验和成果, 提升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

主任:

委员:

2、社区建设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推广社区社会工作,研究完善相关体制、机制, 建立苏州市社区工作疑难问题指导、研讨、交流平台, 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前线社工、基层政府在社区建设的服务 与合作方面提供支持协助、指引指导,汇聚行业智慧,助推专业服务。

主任:

委员:

3、社工机构(应急服务)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助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本土化、 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推动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标准化、 制度化建设,提升机构的运作、管理与服务专业化水平, 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促进社工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探索本土化社会工作实务体系,创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式, 促进社会和谐建设。

主任:

委员:

4、青少年社工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个案研讨、 经验分享、读书交流及调研分析等,研究和探索相关领域的社 会工作理论和实务创新,为社工机构、从业人员提供支持, 推动儿童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健康发展。

主任:

委员:

5、督导评估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广泛研究我市社会工作督导相关管理机制和标准,向 政府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政府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督导选、 培、育、考工作,持续提升本土督导的专业化水平;搭建督导联系平台, 组织开展行业研讨,链接相关资源;组织参加相关的学术研讨活动, 提升理论水平,了解行业动态。

主任:

委员:

6、行业监督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研究制定我市社会工作行业纪律规范标准, 并开展相关文件和制度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从而推动行业自律、 健康发展;接受社会大众对我市社工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投诉并跟进处理, 维护服务对象、社工机构、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主任:

委员:

7、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

主任:

委员:

8、残障康复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

主任:

委员:

9、矫治帮教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

主任:

委员:

10、医务社工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

主任:

委员: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苏ICP备 12051298号 您是第25420名访问者

万禾网络  制造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