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会员风采|明德社工:《点亮新希望 助推社会化,探索社区精康本土化“会所模式”》一文在《江苏民政》专栏发表

时间:2024-03-02 07:08:08 浏览人数:73人 来源:明德司法社工 
近日,由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明德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昆山高新区社区精康服务项目团队共同撰写的《点亮新希望  助推社会化,探索社区精康本土化“会所模式”》一文在《江苏民政》杂志“社区精康·昆山模式”专栏发表,文章深入探讨了昆山高新区康复驿站新希望会所在国际会所模式的指导下,探索属于昆山特色的本土化会所模式,为精神障碍人士提供自我价值重塑的平台与空间,助力他们逐步实现角色的转变,推动他们不断发展社会化,最终“新希望”点亮属于精神障碍人士自己的希望之光。
新希望康复会所作为精康人员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缓冲带”,希望通过工作日的形式让会员对会所产生归属感,在与职员并肩工作的过程中逐渐恢复社会功能,以“小世界”迎接“大未来”帮助精神障碍人士回归社会。在会所内,会员可自主选择参与康复训练、职业培训、心理辅导以及行为矫正等活动,在互助互支的氛围中重建自信,支持他们重返社会,从而过上有意义的生活。
《江苏民政》杂志,作为民政领域的权威期刊,长期致力于推广民政工作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该杂志最近刊登的文章《点亮希望 助推社会化—探索社区精神健康本土化“会所模式”》,对于促进社区康复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并为本土化的会所模式提供了新颖的思路与方法。相信在未来的实践中,本土化的会所模式将成为照亮精神障碍人士希望之路的灯塔,社会工作者也将依托此模式为他们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苏ICP备 12051298号 您是第25420名访问者

万禾网络  制造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