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协会组织湖东青年社工骨干前往上海参观学习

时间:2019-08-06 07:57:35 浏览人数:3912人 来源: 
      为了助力湖东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顺利开展,提升社区党组织相关骨干能力,8月2日,湖东社工委及所属社区的51位青年社工骨干在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的组织协调下,组成公益参访游学营,前往上海闵行区七宝镇、梅陇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学习社区党建,并专程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


       8月2日早上,青年社工们首先来到了本次行程的第一站,闵行区七宝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建服务中心拥有3000多平方米的巨大空间和齐备的硬件配套,通过4个楼面的展示、服务内容,来诠释“发掘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做优红色服务,夯实红色根基”这条主线。湖东青年社工们首先认真观看了七宝镇的党史宣传片,又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七宝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对于七宝镇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七宝镇建立书记工作室、讲师团,并将志愿者服务与党建相融合的做法开拓了青年社工的工作思路,为今后的党建工作提供了参考。

       梅陇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利用信息化技术强化展示功能,在打造党建活动平台、教育培训平台、形象展示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以及服务窗口平台下功夫,将服务平台延伸至邻里中心、青年中心、社区文体中心,发挥整合效应,实现了党建服务中心物理空间、人员队伍和工作职能的整合。它集参观展示、党员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是真正面向公众开放的家园型党建服务中心。在参观中,青年社工们对“五化一体”党建工作模式、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党建小红书等党建工作做法印象深刻,表示将认真学习好的做法措施,并将其运用在实际工作中。

       最后,青年社工们来到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首先青年社工们在纪念馆序厅的雕塑前庄重宣读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纪念馆,对二大提出的第一部党章、第一个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等多个党史上的第一次有了清晰和较为完整的认识,对张静泉烈士及其父亲为保存首部党章做出的重大贡献钦佩不已。通过这次二大会址纪念馆的参观学习,社工党员们重温了党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做合格党员。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苏ICP备 12051298号 您是第25420名访问者

万禾网络  制造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