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专委会】苏虞同源话公益 翁府共襄话社工 ——苏州常熟社工发展交流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8-11-02 05:49:36 浏览人数:1828人 来源: 
【民办社工机构专委会】苏虞同源话公益 翁府共襄话社工
——苏州常熟社工发展交流会顺利开展
       2018年10月30日下午,以“苏虞同源话公益 翁府共襄话社工”为主题,由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民办社工机构专委会、常熟市民政局主办,常熟社工联盟、常熟市小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苏常两地社工交流活动在常熟翁同龢纪念馆同和讲堂举行。
      常熟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科科长钱卫定、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民办社工机构专委会主任金笛和苏州市安然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费月红、常熟社工联盟的各社工机构负责人、项目主管等成员,共同讨论公益前途,分析社工现状,共襄对策,展望未来发展前景。
      此次交流主要针对社工机构发展前景问题——探索方法;社会化项目发展问题——社会工作方法整合运用;财务管理审计——规范财务服务三个方面来进行了研讨。
      首先由金笛主任、费月红总干事等苏州社工代表分析当前苏州地区社工发展的基本情况。当前苏州各地,社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社区购买项目居民服务需求的多样化、社工项目服务评估的标准化对社工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工服务如何开展,资源如何整合,财务管理如何合规合法,项目方案如何调研、撰写、实施、总结,如何进行专业督导,如何心理辅导,如何开展紧急危机干预,等等,诸多方面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接着在座的常熟各社工机构代表以“社区服务社会化”为例,提出了一些在社区服务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苏州社工一一为我们常熟社工解惑,同时分享在项目操作中整合运用资源的经验。
       最后交流会活动回归到“展望未来发展前景”,由社工畅所欲言。 

       小星社工尤美军理事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尤理事长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将各个机构在项目中遇到的困难及经验进行交流。鼓励社工机构之间要互信学习和帮助。社工自我能力的提升除了专业理论的学习,更要重视实践经验的累积,只要有心就会成长,苏常社工心手相牵,共同进步。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苏ICP备 12051298号 您是第25420名访问者

万禾网络  制造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