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苏州市民政局致全市社会工作者的感谢信

时间:2024-01-12 08:50:28 浏览人数:3832人 来源: 
致苏州市社会工作者的感谢信

全市社工朋友们:
       你们好!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4个“国际社工日”,这是属于全体社会工作者的节日。此刻的你,或许正与一线战“疫”人员通话,倾听他们的压力和焦虑;或许正站在孤寡老人的家门前,递上生活必需的油盐酱醋;或许正在走访困难儿童的路途中,送去温暖的关怀和帮助……无论你身在何处,忙碌着怎样的工作,我们都要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感谢你们的专业与担当。面对疫情,社工群体作为一种专业力量迅速行动起来,用高度的专业自觉和社会责任感,以助人自助的价值观念、科学艺术的工作方法和理性务实的服务风格,支援前线、扶助特困、保障后方,成为全民抗“疫”的中坚力量。你们是当之不愧的“冲锋者”!
       感谢你们的热心与情怀。当战“疫”号角吹响,全市15000余名持证社工自发响应,助人为乐、助人为善、无私奉献,以温暖、细腻、诚恳的社工情怀,发现战“疫”前线的压力,看见困顿群众的焦虑,听见困难群体的悲伤,向遭遇困境者伸出援手、提供帮助和支持。你们是众志成城的“抱薪者”!
       感谢你们的勇气与坚守。严峻的疫情下,人们心里或多或少弥漫着恐惧,但这样的“恐惧”,并没有阻挡住你们阻拦疫情的脚步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广大专业社工义无反顾化身为最美逆行者,在春节至今的五十多个日夜里,直面风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你们是持之以恒的“守望者”!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爱社会工作者,对社会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明确指出“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这是对社会工作的期望和要求,苏州社工要积极予以响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持专业理念、肩负时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参与疫情防控战,投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多层次、全方位、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为社会工作参与应对重大社会危机事件的机制做出努力,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社工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苏州市民政局
2020年3月17日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苏ICP备 12051298号 您是第25420名访问者

万禾网络  制造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