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苏州社会工作者协会圆满举行美国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培训

时间:2019-07-16 07:44:27 浏览人数:3807人 来源: 


       7月4日,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邀请美国休斯敦大学社会工作研究生学院罗宾·格宁教授、凯瑟琳·布鲁尔博士、张锦芳教授、梁毓熙博士四位美国专家在苏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一号楼4楼影视厅开展了美国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培训。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胡跃忠、苏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高云拨冗参加培训,来自苏州市的社工机构、街道社区社会工作者、高校社工专业学生共计11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上下午两场,当天上午的首先由罗宾·格宁博士为我们讲授了自杀评估及干预:弥补社会工作专业教育与课程的差距。主要从宏观角度讲授了全世界自杀率都是上升性,以及部分国家每年自杀的概率。并且提出精神健康问题是自杀的非常重要的导火索,以及讲述了自杀干预的一些技巧。
 
       
       然后由凯瑟琳·布鲁尔博士为我们开展了关于青少年积极发展的培训。她首先分享了一个案例,也是有此案例引起了她的深思,开始探究青少年的积极发展。提出青少年自我认知的动力来自于而对于自己的期待、恐惧之间产生的距离。同时也介绍了其最新的研究高危(涉及司法刑事)青少年是如何思考未来、如何建立目标以及如何改变的,分析了青少年自我计划和自我认知融合的重要性,引导其正向的发展。
     
       
      下午首先由张锦芳博士就米盘治疗:临床实践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讲授了沙盘治疗的优缺点,以及其首创的米盘治疗的理论知识以及在实践中的优越性,如可随身携带、清洁方便等,最后每个学员也体验了一次米盘治疗。

       
       然后梁毓熙博士就关于社会服务项目评估的9大类型进行了讲解,需求评估、目标评估、效率评估、流程评估、效果评估(单元评估、测量评估、对比评估、影响力评估)、机构评估。


       最后苏州市民政局胡跃忠副局长表达了对社工机构的四点殷切期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建领航,方不触礁;开拓创新,方能做大;依法依规,方避风险。

      
      本次培训会场别开生面,学员们与教授们深入互动,不但感受到美国休斯顿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教授们的风采,而且了解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相应的理论知识和实务技巧!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苏ICP备 12051298号 您是第25420名访问者

万禾网络  制造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