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继续教育】第二期苏州本土督导继续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8-08-09 08:38:17 浏览人数:1473人 来源: 

2018年7月26日,第二期苏州本土督导继续教育培训班在苏州公益园301室开课。此次培训协会邀请了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张洪英教授为学员进行授课,课上,张教授为现场的苏州市级社会工作见习督导、第二期市级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学员和各区县督导及苏州市部分机构和主管介绍了中国社会工作督导知识体系,同时分享了山东省督导模式。

课前开始前,苏州社协秘书长李越为学员介绍了第二期督导班的课程概况,并向学员郑重介绍本次授课老师张洪英教授。

上午的课程中,张教授从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开始,逐一为学员介绍了督导的多元理论体系、多元动态的督导方式体系、角色体系等内容。下午,张教授从多元、动态、脉络的山东省督导模式出发,引述了对中国社会工作督导模式的思考。

课程最后,张教授与学员分享了自己的“20年督导云和月”,学员们也阐述了自己对督导的认识并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尚存的困惑,老师和学员都在此次培训中有了很大的收获。张教授引人入胜、发人深思的授课方式获得学员的一致认可,学员们也表达了对第三期督导培训班的期待。

2018年7月27日,第三期苏州本土督导继续教育培训班在苏州公益园301室开课,这也是本期督导培训班最后一期。本期课程内容为督导团建及督导经验分享,此次培训学员包括苏州市级社会工作见习督导、第二期市级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学员和各区县督导。

课程正式开始前,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李越为学员介绍了本次课程内容。上午的课程中,李越老师带领学员进行了“老师说”、“动物世界”、“镜子游戏”等互动游戏,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全身心投入游戏,不时发出阵阵欢笑。最后,李老师以一个大家不算陌生的“这条小鱼在乎”的故事,让学员重新回到对社会工作督导的思考中。

下午的课程,首先是李越老师介绍了“苏州本土督导的五维模式”和“督导立体化”,接着苏州大学陈红霞教授与学员分享了社工项目督导的实例、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洪梅老师带来的督导角色冲突的分享以及苏州市工业园区枫情水岸社区居委会苏艳老师以开放空间、卡片式探索的四个议题。

课程最后,李越老师表达了对所有学员今后在从事督导工作的期许,每位学员以一句话总结了自己在从事社工一路走来的感受,并回顾了自己从事社工、从事督导的初心。至此,苏州市本土社工继续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苏ICP备 12051298号 您是第25420名访问者

万禾网络  制造维护